今宵是飘逸的利己主义者

=茨见
手帐/画画/游戏

【碎碎念】我要么是可能疯了,要么是真的疯了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终于收到Unconditional Offer了。虽然日期是5月1,我真是今天才收到更新。




拉夫堡大学体育学院博士√。课题是三种文化环境下的电竞赛事服务质量模型量表,及电竞观众动机衡量与建模。是奔着它世界排名第一的体育研究学院去申请的,递交申请之后发现这两年拉夫堡大学综合排名跟研究能力排名全都进了全英前五,一度以为凉凉(。没想到过了。震惊,我读本硕的时候根本都没怎么注意过这个学校(。




这大概是之前的人生中每次被迫做不喜欢的事情时那句“都是为了以后有资格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兑现的时候了。














用电竞强行切进了传统体育赛事的学术研究。为电竞在学术界发声,让学术界为电竞发声,这个想法由来已久。但如果真的要追溯某个重要的节点,2016年斗鱼的活动,算是其中一个。




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那个活动→气得我当年放了个大悲咒




当Marin俯身用他动过刀子的手腕撑在地上,用他和其他选手一样久坐不适的腰架起一个节目助手,在那里做俯卧撑的时候,我哭成一个超级大傻逼。即使隔了两年,在打这行字的时候,我也还是眼睛湿了。




电竞于我当然不只是英雄联盟,也不只是MarinFaker。我坐在沙发上哭不只是因为那是Marin,也是因为那是社会对电竞的一种态度,一种完全是闹着玩的娱乐态度。所以我哭是因为愤怒因为不甘也因为对大环境无能为力的手足无措。




对不起我能理解它有别于传统体育,我也理解它有求于娱乐这个标签,但是我真的想告诉世界,电竞它远远不止这样。我打MOBA7年来遇到的对手,队友,粉丝们,他们的热爱他们的态度,远远不止这样。我看着选手们,他们的汗水,我们的汗水,他们的泪水,我们的泪水,远远不该只是这样。




可我说了也没用。我只是一个斗鱼好像都没有几级的观众。我的话语会被弹幕淹没,我的争辩会被喧嚣掩埋,我喊什么也没人听得见。




但我真的很想喊。




我是观众的时候他们不听,那我就换一个他们肯听的身份。




不只是我的热情,我还承载着我去看过的每一个现场所有喊破嗓子哭红眼睛的观众的热情,还承载了我亲眼见过也好屏幕里见过也好的选手们的热情。




电竞从经济影响、市场理解及定位、运动员培养及管理、人事结构、赛事规范、投资运营、IT科技、心理辅导及身体理疗、亚文化形成与影响、社会价值观引导、艺术设计政治发展外交合作国际贸易翻译策划教学裁判……全部全部全部全部都需要人才。




期待越来越多人,可以为电竞发声。




收到offer之后,有人问是为了什么读这个学位呢。我觉得答案太多了,上述的理由就是一个很理想化的口号,但我是真真切切地在喊着。多半也因为我那深入骨髓的中二属性【。




可无论怎样,为了整个电竞行业更好更强更规范,为了让所有真心热爱电竞的从业者受益,为了让更多学术人才把成果应用给电竞,为了所有信任电竞的人……




为了更好的电竞文化和粉丝体验。




为了从各个层面,更好地保护电竞选手们。








我一直都说,喜欢的力量会让一个人努力变成更好的自己,但是我现在发现,喜欢的力量还会让一个人变成更穷的自己【自闭.jpg。




我特么要勒紧裤腰带满世界打工求资金凑学费了,还不算研究费用和出差开会的旅差费。要当三年小白狗了【不是。




已经给暑假找好了兼职,估计会用很多时间用来拼命赚钱交学费……




我要么是可能疯了,要么是真的疯了√。








What can I do for you, MaRin.




You never know, how much I can do, for you.








佐小白




2018.5.8

评论

热度(2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